Sunday, May 9, 2010

生老病死

我爬在電腦前睡著了...半夜三點鐘 家里電話響起 濛濛鬆鬆睜開眼。。
響了兩下 就聽到媽媽吱吱雜雜 ..之後我就在睡下去了

今天是母親節, 媽媽應該是很期待一醒來 就要接受我們的親吻,
並道聲 。。媽媽我愛妳 祝你母親節快樂,
怎知道, 媽媽告訴我 。昨晚凌晨, 表姐很傷心的告訴媽媽
大姨 和大姨丈 在 去割樹膠途中發生車禍 雙雙離世了 :(

我没有任何 大的情绪波动 唯有感叹 人生无常
回想起。 大姨时不时 都会 打电话到我家 。和妈妈哈拉哈拉几句
我接到她电话时 我会问候她 问她几时 会来吉隆坡 小住几天
最多 我睡客厅沙发 您就睡我房 虽然 有男人味啦 。。但都会令你 回味无穷
时常我都会在电话上逗她。。每一次她都以同样的借口 不可以啦 她家母狗刚生了 一窝狗仔
如果我下来了 。 狗仔谁来喂。。等狗仔大一点在来吉隆坡 嗅嗅你的男人味
一次一次的要约 但每一次都是同样 狗仔狗仔 大姨啊。。
我可以问你吗。。狗仔长大了又会生狗仔。。之后 狗仔的狗仔 又长大了 又在生狗仔 。。是否等到狗仔队懂得用避孕套才甘愿来探访呢?
大姨其实不习惯吉隆坡的繁忙生活,比较喜欢和大姨丈躲在彭亨乡下 割胶生活
您的三位孩子。已经有能力养你们了。 女儿在十月就嫁人了。。
为何你们就不要那么辛苦 七早八早就起身 骑着铁马上班割胶呢?。。
我也知道 不工作 的日子 就不知道可以做些什么了。。那就把这一份工当消遣吧!
大姨大姨丈 如果我知道 有今天的车祸发生的话
我宁愿你们好好待在家服侍你们一窝不会避孕的狗仔 。大姨 大姨丈 我在此 祝你们好好上路 不在担心狗仔三餐的温饱, 开开心心 做个无忧仙 在上面 好好的享福。。我们会怀念您们


有多少人
有多少人 只要有所 四四方方可以避开大风大浪的避风港就可以了
有多少人 只要可以 顺顺利利平平安安到达目的交通工具就可以了
有多少人 只要有一件可以保暖简简单单不花俏的衣服就就可以了
有多么的不满足 多么的不满意 有多么多的埋怨 不服
想想自己到底有多幸福呀 只是生在福中不知福啊

这几天我在思考
每天工作工作
早上工作晚上工作假日工作
到底为了什么? 工作经验?
赚好多好多好多的钱 以后可以 住大屋 驾大车?
最好可以十亿八亿 在银行户口 啦 。
人真的是如此吗?
我现在开始我觉得
我不要在让我的工作 控制我自己的时间
我要我自己掌控分配我的时间 在 佛事 家庭 朋友 梦想 兴趣 做出一个平衡点
我在也不要在 各方 套上 一句 不好意思 我突然有工作 不能 赴约
我现在心境 比较重视 家庭 朋友 佛事 及 自己 的 梦想 兴趣
工作 对我来讲 是为了 我的 维持我的生计 工具而已

知足常乐 不计较 不比较 不乱叫
感恩 我现在 的拥有
改变自己比改变别人来的困难



2 comments:

  1. 很感触……
    希望你的大姨和大姨丈安息。
    对,我们不能再让工作帮助我们的时间!!一起加油!!

    ReplyDelete
  2. 我也希望你的大姨和大姨丈安息
    人生無常,
    有些事情很難預測~

    ReplyDelete